今天是小奶牛离家出走的第七天。

难过,沮丧,自责,愧疚,都不足以形容这些天的心情。上周五在青岛,傍晚接到家人微信说小奶牛找不到了,家里遍寻不见,唯一疑点是当时客厅没有人但是阳台门敞开着。听到这里我心就凉了,小奶牛喜欢趴在阳台外面看风景,每次它都会原路返回从不例外。我家楼层不高,楼下前后都是草皮和灌木丛,楼下常驻着六只流浪猫个个膘肥体壮,这给寻找小奶牛带来极大的困难,因为流浪猫地盘意识很强必定会驱赶它。放下它最喜欢的罐头猫条根本到不了它嘴里先被流浪猫吃完了。

回家后用了剪刀大法,当晚下着雨,我们打着手电在浓密的灌木丛里发现了它,流浪猫立刻围了上来,小奶牛一眨眼就不见了。真的很懊悔明明看见它了却没抓到,到了陌生环境它完全不认得我们。此后天天去找就再也不见了。怪自己大意,不要低估猫咪的好奇心,尤其是奶牛这种性格外向的猫,对外面的世界它不是不想去,是时候未到。

小奶牛是别人弃养的小猫,捡回来时才两个月大,养了一年多我走到哪它跟到哪像亲人一样。我捡过两只猫,一只橘猫一只奶牛,性格很不同但都跟我很亲,却都用这样的方式离开我,我觉得我再也不会捡猫回来了。

祈祷东南西北各路神仙,保佑我的小奶牛,从此行走江湖做个逍遥散仙,遇见的全是好心人,同行的全是友善猫,吃喝不愁,潇洒猫生。

相机里还有几张小奶牛留下的照片,这些温馨的日子再也不会有了,想想就心碎。我每天都会下楼喂流浪猫顺便去寻找你的踪迹,如果还有缘,让我再遇见你吧😭😭。

评论(30)
热度(60)
©云草 | Powered by LOFTER